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無睡意哲學︰由前蘇格拉底到德國觀念論

作者 01哲學
出版社
ISBN 9789620757426
分類 哲學 > 西方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讀哲學書會讓人犯睏嗎你需要一本寫得精彩的哲學入門書,既不迥避哲學思考的必要思考維度,又能使用簡潔、明晰、準確的語言來表達,把哲學的歷史、問題與精神一一向你介紹,澄清你對一些哲學概念和思想觀念的誤解。

《無睡意哲學》嘗試用一種輕鬆易讀的形式講授「哲學」。在這一冊裹包含了40節課,由哲學的基礎理念講起,梳理哲學史脈絡,以「什麼是萬物本源」、「為何認識事物就是認識你自己」、「為何近代哲學家思考時還需確保神的位置」、「康德怎樣綜合經驗主義和理性主義」、「康德之後的德國觀念論如何處理康德哲學的殘餘物」、「黑格爾辯證法如何運作」、「什麼是自由」等重要問題,幫助讀者貫通從古希臘哲學到德國觀念論的思想發展歷程。

《無睡意哲學》由「01哲學」網上頻道集結起來的一批香港本地哲學新世代所撰寫,旨在為廣大讀者奉上一部真正精彩、讀來「全無睡意」的哲學書。

作者簡介

香港01哲學的個性化頻道,服務於香港本地哲學及人文社科群體,關注群體生態,倡導切身議題,從當代思想出發,為公眾帶來人文知識的更新換代和一個開闊的思維格局。


相關書籍

  • 莊子淺說
  • 拆錦囊──歷史上的智謀妙計
  • 思想與行動(下)
  • 解讀孔子與儒家
  • 人其人的科學-科學的人文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