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清宮西洋儀器

作者 劉潞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620752295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8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當西方科學急劇發展時,中國在做甚麼? 1642年法國發明的手搖計算機,50年就傳到中國。清宮裡有熱愛科學的中國皇帝,伽俐略式比例規、納白爾算籌、埃德蒙‧甘特的計算尺,中國工匠正在仿造;這交流的樂章為甚麼嘎然而止? 最高層的科技交流故事,補充了科技史的空白,補充了民間材料的不足。本書分為天文、數學、地學測量、鐘表、醫療類。 包括: ‧反映哥白尼日心說的行星運行儀器 ‧楊仁山製造反映天習圓地方宇宙觀的天體儀 ‧可作開方運算的手搖計算機 ‧康熙學幾何的模型 ‧被稱為大千里眼的望遠鏡 ‧日本眼科手術儀器 ‧早期商務印書館造的人體解模型 Illustrated in the album are many calendrical and mathematical instruments in the Museum which had come to the court as tributes from foreign countries or were made by the jesuits in China.


相關書籍

  • 日本與亞洲華人社會-歷史文化篇
  • 上海抗戰-一二八‧八一三戰役
  • 三民主義研究
  • 河山人會——歐遊史地情
  • 我國關稅自主後進口稅率水準之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