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李小龍技擊法

作者 李小龍 水戶上原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267
分類 文娛體育 > 體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李小龍創立的截拳道聞名於世幾十年。這種現代武術體系,以詠春拳、拳擊與擊劍作為技術骨幹,輔以空手道、跆拳道、柔道、摔跤、法國腿擊術等技術,並以中國道家思想為核心。其最大特點是“實用性”,捨棄傳統武術的形式套路,在對手攻擊時,格擋與反擊同時進行,甚至直接憑藉快速有力的進攻壓制對手。 本書特點: 全書分成四個部分,詳列李小龍截拳道的各種鍛煉方法及技擊技巧,包括︰一、基礎鍛煉;二、初級武術技巧;三、高階技術,及四、自衛技術。 從鍛煉身體及普通姿態開始,由淺入深,再指導技擊技巧、高級攻擊術、戰術運用,以及自衛術等,多方面拆解李小龍的攻擊技巧。 本書作者李小龍親身上陣,拍攝超過1000張照片,十分珍貴。輔以清晰的文字描述,圖文並茂,讓讀者快速掌握李小龍截拳道的技擊法,增加訓練意識,提升身體運動效能,以防避襲擊。本書為一代武術經典,值得武術愛好者及李小龍迷珍藏閱讀。 作者簡介: 李小龍(1940~1973),原名李振藩,生前為世界武壇、影壇明星、武術哲學家、技擊家和革新者。少年時曾學習詠春拳,並展開他的武壇生涯。後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攻讀哲學。 在李小龍深入細緻地學習了不同武術的風格和理論之後,對單人武術的概念有所創新,這概念後來被他稱之為“截拳道”。 電影成名作包括《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等。 水戶上原(Mito Uyehara),美籍日人,美國武術雜誌《黑帶》前總編,曾為李小龍親傳弟子之一。


相關書籍

  • 形意拳八卦掌
  • 武士之魂——李小龍的人生哲學
  • 長跑運動全攻略──健體、訓練、比賽
  • 博弈遊戲人生
  • Jeff Galloway 跑步創傷治療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