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葡萄園泥土上的水—法國紅酒尋味

作者 陳增濤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566
分類 生活百科 > 飲食文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喝紅酒,是一種生活享受,更體現一種飲食文化。



本書作者酷愛紅酒,除了對紅酒作出細心研究之外,更在法國親自釀酒。他在書中以文化遊記角度、流麗散文形式,帶你走進法國四大葡萄種植區及釀酒名區,包括波爾多、勃艮第、普羅旺斯及北羅納河谷,了解當地的風土及葡萄品種,與你一同尋找上佳法國紅酒的醇美。


書中亦從作者的見聞遊歷,介紹葡萄的種植及釀酒工藝,並提供品嘗紅酒、點紅酒,以及選購不同價位上等紅酒的指南,適合入門者或有經驗的品酒人士參考。





陳增濤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畢業,後赴法國巴黎大學留學,攻讀天文地理,西方哲學和經濟學。學成入金融界,八十年代趁中華歷史大變更契機,回國投身直接投資,創立及改造企業,天馬縱橫,在亞洲及神州大地闖蕩二十載,尤精食品產業,其一著名品牌有法式速食連鎖店Délifrance。慣看秋月春風,激流勇退。多年前學子牙垂釣江湖,在地中海茅舍釀酒自娛,吃喝玩樂全修。近年開始撰寫專欄,從宏觀角度分析中港政經時事及世界財經大勢。


相關書籍

  • 七政經緯曆書2015乙未年
  • 真步堂天文曆算通勝 2018戊戌
  • 食經一‧平常真味
  • 津津有味譚──食療卷
  • 草木蟲魚世界
  • 七政經緯曆書 2012壬辰年